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可吃4种暖身食物

 

一年到头手脚总是像冰块一样冷吱吱?明明严冬还没肆虐,就你一个冷到包紧紧?如果你有这些症状千万要小心,因为身体虚冷、体温低下可说是万病之源、肥胖之始!

 

中医表示,手脚冰凉好发于女性身上。由于女性的肌肉量比男性少,身体无法产生足够的热能,再加上压力、运动不足与错误的饮食习惯,一到冬天更是苦不堪言。以下介绍建议每日必吃4个最强暖身食材,让你今年冬天不再寒冷!

 

【大豆蛋白质】制造肌肉的原料

 

肌肉是身体产热的重要部位,而豆腐、豆浆、纳豆、味噌等大豆制品,含有丰富的优良蛋白质,帮助制造肌肉。而且不像鱼、肉多脂肪,并有类似女性荷尔蒙功能的大豆异黄酮,以及预防便秘的食物纤维,守护女性健康。

 

【维他命E】改善血液循环

 

全身血液循环好,手脚冰凉自然获得改善。维他命E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血栓形成,血液变得干净清澈。除了存在于核桃、胡桃、芝麻等坚果类中,橄榄油、芝麻油也含量丰富,料理时适当添加,轻松补足所需。另外,南瓜、酪梨等蔬果也是很好的维他命E来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保暖 补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