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睡不好?专家支招

 

是否拥有高质量睡眠并维持身体健康,可由房间的温度、湿度、明亮度、噪音,以及床垫或棉被、枕头等寝具,以及睡觉时身上穿的睡衣等因素决定,尤其是冬季,因为手脚冰凉而失眠的大有人在,怎么办才好呢?看看专家是怎么解决的吧!

 

【善用电暖器 维持室温好睡好起】

 

首先是“室温”与”温度”容易因为季节而产生极大变化,也是维持舒适睡眠环境的重要因素。在舒适的秋季,室温最好维持在18~22度;在炎热的夏天,则应保持在26度以下,在寒冷的冬季也要有15~18度。另外,全年都应让湿度维持在50~60%之间最理想。

 

冬天时要注意的,则是剧烈的温度变化。冬天理想的卧室温度为15~18度,不过,就算室温只有3度左右,睡眠质量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既然如此,室温太低有什么缺点呢?

 

问题在于被窝和室温的温差。当我们从温暖处突然进入寒冷处,会刺激交感神经,使人立刻清醒。在这样的环境下,若在寒冬的半夜起床上厕所,便很容易就此失眠至隔天早上。

 

此外,因为空气冰凉,吸入空气会让肺部变冷,造成深层体温下降。体温在我们准备睡觉时下降固然是好事,问题在于早上起床的时候;如果室温太低,体温不容易上升,很可能会爬不起来,因此冬天时,请运用电暖器,让室温维持在15~18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脚冰凉 失眠 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