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米水妙用多多,可美容嫩肤

 

天天煮饭的人如果不懂得利用洗米水的价值,也未免太可惜了。古人常常不淘米直接煮饭,就是担心米饭的营养会随着淘米而流失,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洗米水确实是含有多种天然的营养成分的。可美容可保养,洗米水的价值一起来了解下。

 

美容:洗出光滑美肌

 

由于洗米水含有b1、b2、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除了作为盆栽施肥外,还可用来洗脸洗手,给予肌肤养分。洗米时轻轻 让水流过米粒,取剩下来的白汤使用。若是用于洗脸洗手,记得倒掉第一次的洗米水不用,只取第二次或第三次的洗米水,以防农药或残留杂质堆积,导致肌肤不 适。洗脸时稀释至1.5倍,温和去除脸部脏污,给你娇嫩美肌!

 

扫除:天然打蜡地板亮晶晶

 

洗米水含有「γ-球蛋白」,其作用类似界面活性剂,能带走地面脏污。把装有洗米水的喷雾罐,往地板喷几下干擦,或直接将抹布浸泡在洗米水后擦拭,可使地板变得光洁闪亮,犹如打过蜡一样。除了地板外,也可用来打扫澡盆或洗手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洗米水 淘米水 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