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引起的上火可分为两种

 

牙周病患常见热象明显,中医师表示,牙周病患者易上火,有实火及虚火的差异,可能因长期作息不正常造成,治疗时最好区别来治,否则效果不佳。

 

牙周炎引起上火,可分为两类

 

中医认为牙周病患实火症候,多和脾胃积热有关,平常吃东西多重口味或辛辣刺激物,作息也不正常,经常晚睡或熬夜,或长期有睡眠障碍,造成容易上火的体质,且多伴随有口气重、排便困难现象。而体质偏向虚火明显者,则多属脾肾虚弱,常见伴随腰酸无力、眼睛 涩或耳鸣,排便稀容易腹泻,或便不成形。

 

牙周炎引起的上火,该怎么治

 

1.外用药:

 

关于牙周炎引起的上火,外用药方可准备黄连、黄芩、黄柏、山栀仁各1钱,细辛、干姜各3分磨成细末,漱口后搽于患处有助于改善三焦实热,咽喉肿痛,口舌生疮,牙齿肿痛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 上火 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