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吃什么好 少碘多钙是关键

 

甲状腺机能亢进(甲亢)患者吃什么好呢?专家指出,甲亢患者日常饮食应控制含碘食物摄取量,配合生活情绪调控,多休息,才有助病情控制。

 

甲亢患者饮食原则

 

由于甲亢患者甲状腺荷尔蒙已经过多,因此,减少摄取含碘食物有助病情控制。含碘较多的食物如有∶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或藻类的添加物或制品、酱油、腌渍食物、乳制品及蛋黄、香蕉、菠菜、炸薯条或含马铃薯皮的制品等最好少吃。

 

此外,甲状腺机能亢进严重者要使用无碘盐,并减少外食的次数,以免摄取太多含碘盐份。日常饮食可多摄取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乳酪、小鱼干。

 

甲亢患者的日常生活保健原则

 

配合从精神调治、多运动方式保健。情绪部分,甲亢患者容易急躁,莫名生气,长期情绪暴躁容易使病情加重。应学会自我调控情绪,培养乐观观念,保持心情稳定,避免情绪、压力过大。可选择个人有兴趣的休闲活动,如参加社团活动等,听音乐、绘画等,都有助于心情放松。

 

此外,甲亢患者代谢旺盛,能量消耗较大,容易感觉疲倦,应保持每日充分睡眠时间。过度疲劳容易加重病情,或增加复发机会,应多休息。也不适合从事过于激烈的运动,像是爬山、长距离骑脚踏车、赛跑等。患者若是有凸眼问题,白天可戴上深色墨镜,防止强光以及灰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甲状腺机能亢进 甲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