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美白解毒 但如何去除苦味

 

苦瓜一向被誉为富含维他命C、美白效果好,又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蔬菜,所谓“吃苦当吃补”,然而多数人一想到苦瓜的苦味就却步了。事实上苦瓜的苦味是个好东西,不过为了增加大家食用的意愿,可以参考这5个去除苦瓜苦味的小秘诀。

 

1.刮除内膜

 

苦瓜内的白色内膜是苦味的来源之一,故再烹煮前可先以汤匙将其挖除,可以减少苦味的产生。

 

2.切成超薄片

 

将苦瓜切的越薄,能在烹煮手法的过程中,让其中的苦涩味道先释出。可以利用削皮器切出薄可透光的苦瓜片。

 

3.浸泡冰开水

 

除了切成薄片之外,也可将其浸泡于冰开水中,以清爽色拉的方式进行料理。

 

4.抓腌

 

以适量的盐巴抓腌可以有效使苦瓜排出苦涩成分,之后再以冷开水将多余盐分洗净即可。

 

5.柠檬汁加味

 

以凉拌方式处理苦瓜时,可以在酱汁内加入柠檬汁,提升清爽口感之外也能减去苦涩味。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两种食物清热解毒去口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苦瓜 美白 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