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套体操保护关节预防关节炎

想维持关节正常,预防关节炎等疾病,首先一定要留意自己的姿势与动作是否正确。无论是站姿、坐姿或提东西时的动作等都需要注意。例如挑椅子注意要挑椅背垂直,并且高度能使膝盖弯曲角度变小的椅子坐,汽车座椅可往前移动一点再坐。另外还可以试试以下这套体操。

 

做这套体操保护关节预防关节炎

动作1:面朝下伏卧,将手掌置于胸部两旁。肩膀往腰部方向下沈,拉长颈部后方。

动作2:运用背肌的力量上抬头部与肩膀,注意骨盆要贴住地面,腿部不要用力。缓慢地进行4 次深呼吸。

 

这几个要点也可保护关节预防关节炎

 

此外,可调式椅背的座椅、床垫等,使用不当会使变形性关节炎更加恶化。可尝试将床垫稍微加硬等方法,在细节上花点功夫,加强保护关节而注意姿势的同时, 还能做做伸展运动,扩大关节活动范围,强化关节周围肌肉,藉此加强关节吸收外部冲击的能力。

 

若是关节会感到疼痛,的确需要避免过度的运动,但疏于运动反而会使变形性关节炎更加恶化。因此,保持正确姿势,适度的做些能伸展筋骨、关节的伸展操,有助强化肌肉以锻链关节。

 

坐下时要伸直背部,坐在椅子前缘,两膝并拢,将注意力集中在骨盆的位置。在通勤、通学时等日常生活中,请尽量保持正确姿势。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你知道什么运动适合膝关节炎的病人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节炎 关节 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