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关节老化 老人须多吃7类食物

 

全身206根骨头,无论大小与否都各自透过关节与其他骨头相连。关节是这里的一个重点,就物理上来看,并非关节使骨头彼此联系,而是紧连于骨头的韧带扮演着桥梁的角色,将骨头相连在一起。有了韧带和关节的组合,才能发挥类似铰链的功能,人体也才得以做出弯曲、扭转和旋转等动作而同时骨头不会脱节。

 

防关节老化 老人可从饮食着手

 

不过伴随年龄增长,关节可动范围同时会跟着缩减。结果最后双脚的动作常常会不够灵活,导致跌倒、受伤的机会也开始增加。建议可以多摄取对关节有益的葡萄糖胺、软骨素、胶原蛋白、玻尿酸和钙等营养素。最好也能同时补充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或帮助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

 

防关节老化的7类食物

 

* 第1类:含葡萄糖胺的食物:虾子、螃蟹、鸡翅、山药等。

 

* 第2类:含软骨素的食物:鲨鱼软骨、滑菇、秋葵、纳豆、鱼翅等。

 

* 第3类:含胶原蛋白的食物:鲑鱼、比目鱼、海参、蝾螺、猪脚、牛筋、鸡翅等。

 

* 第4类:含玻尿酸的食物:猪脚、海藻、鱼翅、鲨鱼软骨、鱼眼睛等。

 

* 第5类:含钙的食物:小鱼类、虾米、乳制品、海藻类、羊栖菜、乾萝卜丝等。

 

* 第6类:含维生素D的食物:香菇、肝脏、奶油、红萝卜、黄麻菜等。

 

* 第7类:含维生素C的食物:奇异果和草莓等水果、油菜等。

 

多吃以上7类食物可预防关节老化,但对老人来说,健康问题可不止关节老化,骨质酥松也常困扰老人,要防治骨质酥松,有什么好办法呢?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老人预防骨质酥松得这样补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节 老人 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