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5%的人适量喝酒有益健康

 

过去有些研究报告指称,适量喝酒有益身体健康,不过瑞典哥德堡大学最新研究发现,虽然适量喝酒的确可能预防冠状动脉心脏病,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得到这样的好处,这是看个人基因。

 

只有15%的人适量喝酒有益健康

 

那些适量喝酒对健康产生益处的人,多半是因为他们的身体出现了某种特殊基因型态,才使得酒精发挥了保护心脏的效果,而全部人口当中,只有大约百分之十五的人带有这种特殊基因型态。

 

这项研究涵括六百一十八名冠心病患者与三千名健康民众。研究人员将这些人依酒精摄取量分组。过去有研究发现,一种称为“CETP TaqIB”的基因型态在酒精健康效果上扮演重要角色。因此研究人员也检验这些人是否带有“CETP TaqIB”。

 

研究结果发现,只有带“CETP TaqIB”基因型的人适量喝酒,酒精才能帮助保护心脏。这项研究近日已发表于《酒精》医学期刊(Alcohol,)。研究人员分析,这种特殊基因型态可能会影响胆固醇脂转换蛋白,而胆固醇脂转换蛋白则会影响到体内的好胆固醇,当好胆固醇发挥作用,清除血管多馀脂肪,就会对心血管健康产生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 酒精中毒 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