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状说明自己进入更年期了

 

更年期是女人必经的一个人生阶段,最好先了解清楚哪些症状表明自己进入了更年期,这样可以及时调整,保证身体健康。中医表示,女性更年期症候群与肾气渐衰减、体内贺尔蒙变化,引起脏腑功能失调有关。常见出现热潮红,夜间盗汗,并伴随心悸、失眠不适。

 

哪些症状说明自己进入更年期了

 

停经前后因肾气渐衰减、体内贺尔蒙变化引起机体阴阳失调,或肾阴亏损、阳失潜藏,或肾阳不足、经脉脏腑失于濡养,会引起相关脏腑心、肝、脾、胃功能紊乱,造成系列症候。

 

85%更年期的妇女会出现热潮红,大多是从胸口开始觉得燥热,然后往上至颈部和脸部,并出现夜间盗汗随后由于大量散热,开始会怕冷,时间持续1~2分钟。也会有心悸、失眠、头晕、头痛等症状。

 

还有精神情绪不安,表现为个性变得很急躁易怒。另由于更年期胶原及弹性纤维减少,造成皮肤易干燥,缺乏弹性且脸部皱纹增加;更年期肥胖是因为脂肪代谢不良且缺乏运动所造成。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该吃什么食物调养

 

一般到了中年的女性朋友,就会被内分泌失调更年期困扰,身体经常无缘由的不舒服,中医学认为,此时应该注重身体内环境的调理,尤其是 心,肝,脾,肾等脏器的调理,内环境调理好了,睡眠质量自然提高了。平常注意补充以下食物:

 

1、适量蛋白质: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更年期 雌激素 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