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每天喝热可可能改善记忆

 

每天喝两杯热可可,改善脑部血流,受试者记忆获改善。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法兰纳·梭诺德指出,当脑部的不同区域需要更多能量完成任务时,代表同时需要更大的血流量,这种关系又称为神经元及血管的结合度,可以观察到喝可可的人脑血流量增加,但研究尚未全然证实可可能改善记忆退化,未来仍需更多研究验证。

 

老人每天喝热可可能改善记忆

 

如果神经元活动与血流量无法配合时,记忆会衰退。研究人员找来六十名平均年龄七十三岁的健康受试者,没有人罹患失智症,但其中十八人试验前发现脑血流量不足。他们每天喝两杯热可可,连续三十天,同时告知除了两杯可可,不能再摄取其他含可可的食物。

 

研究人员发现三十天后,原本脑血流量不足的受试者大脑血流量增加了百分之八点三,原本血流量正常的受试者并无变化。原本血流量不足的人在试验结束后测试记忆时发现进步。研究开始时,他们平均需要一六七秒完成测试,研究结束时只需要一一六秒。

 

研究人员认为,研究成果主要确认神经元及血管的结合度是一个重要指标,是未来可用于观察记忆退化的标记。或许可可等成份在记忆衰退的早期阶段对延缓或阻断病情恶化有助益。

 

可可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生物类黄酮学理上可减少自由基的破坏、减缓发炎反应,甚至还能加速氧化伤害的复原及强化胶原的形成。有些研究发现食用含类黄酮成份的可可,受试者血管内皮细胞一氧化氮的浓度比起饮用未添加可可相关成份饮品之受试者高,血管功能亦改善,因而推测可可中的类黄酮物质有助恢复血管壁弹性,进而促进血液循环。

 

市售巧克力含有多少有益类黄酮成份,目前并无定论,但已知的是,制造过程恐破坏部分有益成份。

 

市售牛奶巧克力或含巧克力甜品是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专家表示,这类甜食添加大量的动、植物油及糖,需节制摄取。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老人六种情况下千万不要喝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记忆 老人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