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药茶饮+按摩 助女人补气排毒养颜

 

冬天来了,除了寒冷的天气要小心着凉之外,女士们也要小心气虚,轻则感到不舒服,重则会影响皮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吃东西补气和补血,脾胃作为“元气”的仓库,需要固本培元,才能把气血活出来,流动到全身每个部份,不然无论做多少美白保养也难以成效。

 

下面医师为中老年人介绍一些补气小方,并经过自己和家人的试验,只持之而行,即便素面朝天,也能保持粉嫩光泽,尽显纯美本色!

 

医师提到,冬天不能只喝白开水,要真正排毒养颜,就要补气补血,黄耆被誉为补气第一味药,虽滋补但不滋腻,配合党参补气效果更佳。

 

1.喝点黄耆茶

 

每天抓十几片黄耆,头一遍先用开水冲洗一下,把水倒掉,第二遍用滚水冲泡,待水温热即可饮用补气的草药茶了,而且可根据自己习惯多次冲泡,一直喝到下午就开始感觉明显没有草药味就可以了,简单又放便,记得把黄耆放在显眼地方,每天持之而行,再忙也要爱惜自己。

 

2.吃点芋头和红枣

 

同样可以吃芋头和红枣都有补气健脾的效果,份量都可以依个人喜好。不过要注意一点,如果口舌已经生疮,说明此时你是一个热证的体质,体内有火,不宜再喝黄耆茶,会令口疮问题更加严重。

 

3.调整心情

 

另外如果同时气虚血虚,说话时感觉中气会不足,牙龈及嘴唇泛白、皮肤干燥、头发没光泽等问题,就不能直接补气和补血了,不然会上火,让身体不适。最好就是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情,保持平稳和沉静,不要过多思考和说话,就能帮助元气成长,气血运行了。

 

4.简单按摩

 

此外,回家以后,再累也要抽几分钟时间按摩一下脾经喔!只要从足大趾到小腿内侧再一直到大腿内侧,从下而上揉五遍就可以了。

 

更多女人养生的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女人补血易进误区,红糖不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 养颜 补气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