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皮肤干痒吃什么可缓解

 

每到天冷季节,皮肤干痒、过敏的状况就变得常见起来,除了用药外,饮食上要做些什么调整比较好呢?专家指出,有皮肤干痒问题者应避免饮食燥热,洗脸或洗澡水避免过热。另可以生地猪脚汤、核桃芝麻糊等食疗改善。

 

秋冬季节皮肤干痒吃什么可缓解 推荐两款美食

 

1.生地猪脚汤:

 

准备生地1两、当归1钱、枸杞2钱、猪脚4个、鲜木耳适量,将猪脚先汆烫过後、药材与鲜木耳稍微水洗干净,水盖过猪脚後,一同放入电锅炖煮至猪脚熟烂为止,喝汤吃木耳及猪脚中的胶质。可预防秋冬季皮肤搔痒。生地当归补血活血滋润皮肤,枸杞滋阴润燥,配合食物中的胶原蛋白都有帮助。

 

2.核桃芝麻糊:

 

准备核桃、黑芝麻各10克,将两者打成粉状,再加入500C.C热水,少量冰糖,搅拌即可,适合吃素的族群保养。润燥水果汁准备樱桃、葡萄、蓝莓、覆盆子、桑椹、蔓越莓,可以选择其中之一、两样,加入适量发泡後的白木耳、蜂蜜打成果汁,也有助於预防皮肤干痒。

 

秋冬季皮肤干痒患者还需注意这些细节

 

患者平常忌吃辛辣食物、油炸、烧烤、酒类等,容易燥热的食品;少用过热水及肥皂清洁皮肤,也尽量不要泡澡或泡汤。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洗脸用品或化妆品。可使用不含香料、防腐剂的乳液、绵羊油或是凡士林,保养干燥的皮肤。皮肤搔痒时尽量不要用指甲搔抓,避免细菌感染而产生发炎或是化脓及熬夜晚睡而耗伤津液,导致皮肤更加干燥。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为什么皮肤痒时会越抓越痒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 干燥 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