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皮肤过敏的人不能吃橘子

 

每到换季,过敏病例便层出不穷,对不少人来说,皮肤过敏是十分难为情的一件事。要想避免脸上无光,最好提前做点预防工作,据研究发现,皮肤过敏的人不能是橘子,你又是否知道呢?

 

病例:皮肤过敏吃橘子引发意外

 

现在正是橘子盛产季节,橘子、柳橙等都是很常见的水果,没想到国外有人吃柳橙后,竟然引起严重过敏。

 

美国一名两岁女童向来很喜欢喝柳橙汁,没想到某一次吃了一颗柳橙,不到几分钟,马上出现严重过敏性反应,不但嘴唇、舌头肿胀、爆发荨麻疹,且呼吸也变得非常困难。她父母立刻将她送急诊,医院则安排她坐直升机直接转诊到儿科急诊照护单位。

 

所幸这名女童经四十八小时住院治疗,才终于捡回一命,得以回家与家人团聚。医师诊断,这名女童是对柳橙产生过敏反应,不只柳橙,她吃桃子也会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肤过敏 过敏 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