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种常被我们忽视的癌症信号

 

在无特效药治愈癌症之前,预防癌症和及时发现癌症是提高患者生存几率的唯一办法。美国“十佳家庭疗法”网站近日载文总结了16种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癌症信号,一起来了解下。

 

1.长期原因不明的疼痛。出现莫名疼痛持续4周以上,应当心骨癌或睾丸癌。

 

2.频繁发烧或感染。体内感染会导致发烧,不明原因的持续发烧则可能是淋巴癌等癌性病症的征兆。白血病还可能导致反复感染、疲劳、疼痛及其他流感样症状。

 

3.体虚乏力。多种癌症都可能导致这种症状。如果睡眠休息充足,仍感觉虚弱和疲劳,就应看医生。

 

4.喘息或气短。剧烈、明显的气短、胸痛或咳血有可能是肺癌症状。

 

5.肠道问题。肠癌患者大便次数多,且有解不干净的感觉。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是大便多而发白、奇臭。

 

6.腹胀腹痛。莫名腹胀应当心卵巢癌。盆腔剧烈胀痛也可能是纤维瘤、卵巢囊肿及其他生殖系统疾病的共同症状。另外,饭后莫名胃痛或腹胀有可能是胃癌征兆。

 

7.慢性胃灼热。长期胃灼热(烧心)应排查是否是胃酸过多所致,再排查食管癌及肝癌的可能性。

 

8.异常肿块。乳房、睾丸、腹股沟、颈部、腹部、腋下或其他部位出现异常包块,应及时就医排查癌症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防癌 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