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10个小细节 疲劳头痛失眠跑光光

 

你累了吗?现代人生活忙碌,时常为工作、家庭忙的焦头烂额,忘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主人翁,加上有些人天生容易紧张的性格,或是自我要求完美,往往让自己处在一个紧绷的状态,导致疲累感上身,引起头痛、失眠等各种症状。

 

其实这些症状不需要看医生才能解决,建立生活中良好的习惯才是真正的除累妙招,医师给予了最适当的心灵疗愈处方,只要掌握简单的技巧,由内而外,摆脱心的疲累感,就能彻底预防疲劳!

 

1. 写下最重要的三件事,别让大脑当机

 

让自己冷静十秒钟,把要做的事依序写下来,先做前三件事就好,避免心灵内存的容量不足。

 

2. 放慢说话速度,给自己一个空间

 

焦虑是会引起连锁反应!心的模样无法立即改变,但可以藉由改变行为让自己轻松快活,试着告诉自己“冷静下来吧!”

 

3. 善用别人的脑”自我客观化“

 

烦恼多来自于自己的钻牛角尖,试着从别人的角度看待烦恼”如果是他/她会怎么做呢?“暂时的抽身,会有意想不到的想法。

 

4. 小睡有益身心

 

根据研究指出,短时间的午睡让身体获得充分的休息,试着寻找适合自己的午睡地点,就能快速有效的驱逐疲劳感。

 

5. 完美不是错,“80 / 20法则”的秘诀

 

很多事物只要抓住20%重点,就等于掌握全部!平常要花15分钟的事,试着练习限制自己,降为10分钟内完成,阶段性的修正自己的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 头痛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