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杯茶喝下去可提神减肥 不想试试吗

 

白天脑袋昏昏沈沈,注意力不集中,小心肥胖脂肪趁虚而入!减重族想要告别肥胖,除了采行千奇百怪的运动和饮食控制,最终的减重成功关键仍在脑,头脑保持清醒,才能发动全身性的代谢系统,产生能量,排除多余脂肪和水分,避免囤积体内导致肥胖。

 

喝茶提神减肥的原理是什么

 

喝对茶让大脑气血循环变好,可维持全身的正常生理代谢,预防多余脂肪的囤积。

 

减重是热量进出的概念,若热量摄入量大于排出量,容易形成脂肪囤积在体内,终至肥胖,因此若要成功减重,除了饮食均衡、控制总摄取热量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身体的基础代谢率。

 

提升代谢力,除了老生常谈的胃肠器官之外,主宰全身健康关键的大脑也很重要。陈玫妃中医师表示,老是有头晕脑胀、头痛等困扰的肥胖者,减重前需先以补气、养血、补肾、通脑窍等作用的中药材,调理体质,畅通脑部气血。大脑的气血循环好,专注力高,思路清醒,会连动提高代谢力,此时再搭配减重辅助药材,如山楂、荷叶或陈皮,瘦身效果事半功倍。

 

这3杯茶喝下去可提神减肥 不想试试吗

 

★第1道:人参山楂消脂饮

 

药材:粉光参2钱、当归1.5钱、山楂2钱。

 

作法:以800c.c.开水加热煮至600c.c.,放温即可饮用。建议饮用时机为早餐后或白天,最晚不超过晚间8点。

 

说明:当归补血活血、粉光参补气滋阴,两者並用有气血双补之效,可改善脑部血液循环,有助生理维持正常的代谢;山楂具有活血化瘀、开胃消脂的作用,对于防治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和肥胖等,都有不错的裨益。

 

若要成功减重,除了饮食均衡、控制总摄取热量之外,更重要的是提升身体的基础代谢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提神 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