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眼液、牙膏也能自己做 再也不用担心添加剂了

 

经常用到的滴眼液、牙膏也不时遭遇安全问题,某知名品牌滴眼液多次被爆出质量问题,导致用户出现眼部疾病,而某些品牌牙膏含致癌物的报道也并不少见。这些可是与身体密切接触的产品,此类报道无疑让我们忧心忡忡,但如果告诉你可以自己动手来制作滴眼液、牙膏呢?你愿意尝试一下吗?

 

【用罗马洋甘菊自制滴眼液 干眼酸涩说bye bye】

 

现代人常盯着手机、计算机看,导致眼睛干涩不已,所以市面上贩卖的人工泪液越来越多,但市售的人工泪液多含有防腐剂、类固醇,长期使用易造成角膜、结膜的损害,更甚至加重干眼症状。现在就来教大家如何用减缓搔痒、不适的罗马洋甘菊来自制天然无化学添加的人工泪液,虽可以舒缓眼睛干涩,但还是治标不治本,建议大家保养眼睛还是要适度用眼、放松心情、多看绿色植物。

 

材料:罗马洋甘菊精油1滴+内用调和剂10滴+生理食盐水30~50cc

 

制作方法:

 

1. 先将1滴罗马洋甘菊精油与10滴内用调和剂调和好。

 

2. 滴入准备好的50cc滴管瓶中。

 

3. 将量好的30cc(第一次练习此配方者可以先试用50cc,以减缓刺激感,之后可以调整比例)生理食盐水加入滴管瓶中,摇匀即可。

 

使用方法:随身携带,眼睛酸涩疲劳时均可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膏 滴眼液 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