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颚充血有心脏病 上颚出现这些情况就危险了

 

中医可以观察上颚以便识别病症,上颚位在口腔上方,生病时上颚对应区也会发生相应变化,这就是上颚望诊法,透过察看上颚形态、色泽变化,可望初步看出一个人的身体状态。

 

正常健康的上颚是什么样的

 

正常人上颚黏膜呈粉红色且有光泽,各部位轮廓清晰无断裂、无弯曲、无其他斑点,左右两边还可以看到一条细小静脉;健康的老人家,通常上颚呈浅黄色或粉红色;健康的小朋友,整个上颚润泽且呈粉红色。

 

你的上颚出现以下情况就危险了

 

1.上颚中间两边出现针尖般小孔,少则二至四个,多则六至八个,像这种情况代表小朋友多半常患遗尿症,成年人多半常有失眠、健忘等症;

 

2.成年人上颚出现小动脉、小静脉扩张现象,通常代表可能罹患肾炎、咽喉炎、慢性鼻炎、扁桃腺炎、自身免疫性疾病;

 

3.上颚呈紫红色且出现小出血点,代表此人可能有血热、出血严重、血液方面疾病;

 

4.老年人上颚充血,带有褐色点状、条状,具有瘀血现象,代表可能患有气喘、心脏病、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

 

5.幼儿上颚见黄色者,主脾胃病,深黄色表示有实证,浅黄色表示有虚证;

 

6.幼儿上颚色白如乳皮状,多半代表可能气虚、贫血、脾胃虚弱、消化不良。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长寿测试:你有长寿的迹象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颚 测试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