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耳朵听力变得更好的5个习惯

 

现代人频繁使用电子产品的不良生活习惯,正是损伤听力的头号凶手。由于听力的伤害是慢慢累积的,所以听力的减损并不容易被发现,也往往在发现后已经来不及补救。为了不让“听力破产”,如何正确的保保护听力力,预防伤害就显得更为重要!快把下面5个保护听力的好习惯学习起来,好好疼爱您的耳朵吧。

 

保护听力好习惯1:使用耳机应限量限时

 

人耳若暴露在85分贝的环境下超过八小时,就会造成永久性的听力损伤,所以当使用耳机听音乐时,务必将分贝控制在85以下。而即使处于吵杂的环境中,也尽量将音量控制在安全值之内。若音量数值为10,则尽量将音量控制在2~5之间,且每听30分钟便应让耳朵休息5~10分钟。

 

保护听力好习惯2:减轻双耳工作量

 

除了降低耳机音量,限制耳朵工作量也是很重要的听力保健方式。若耳朵长期暴露在高能量声波中,过度刺激毛细胞的结果也会使听力“过劳死”,造成某些频率的听力丧失。此外,每日也应该让耳朵在宁静(约45分贝以下)的环境中固定休息,才能保持良好的听力。

 

保护听力好习惯3:避开危险噪音环境

 

避开让你感觉耳痛的声音,因为这是内耳耳蜗开始受到损伤的信号,若已有刺痛的感觉,就尽速捣住耳朵离开现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听力 耳朵 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