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流行的"得舒饮食法" 和高血压说ByeBye

 

这几年欧美最夯的饮食法非“得舒饮食”莫属了,多次被《美国新闻》(u.s news)评为年度最佳饮食,各大医院也大力提倡。究竟,得舒饮食是什么?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推荐呢?因为得舒饮食不仅有益于降血压、血脂、血糖,减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对于骨质健康、降低罹癌风险以及瘦身等都非常有帮助,而且容易做到。

 

"得舒饮食法"让你和高血压说ByeBye

 

得舒饮食(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dash)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经临床研究发表、也是唯一正式被纳入美国高血压教育计划手册的一套饮食疗法,持续使用2周以上,有助于血压得到良好的控制。

 

不斤斤计较一天吃的热量、钠含量,而是鼓励大家“多吃”,食物中的成分富含高钾、高镁、高钙、高膳食纤维,并具有降低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等优点,是得舒饮食的特色。

 

得舒饮食强调多吃蔬菜、水果、全谷类以及低脂乳品,并建议以白肉取代红肉、1天吃1分坚果类,减少脂质、饱和脂肪酸及胆固醇的摄取。

 

“得舒饮食法”的5大原则

 

1. 主食选全谷类:

 

每天三餐中有两餐尽量食用未经精制的全谷类,像是糙米饭、地瓜、马铃薯等。如果无法适应全谷类的口感,可以先以一半白米加一半全谷米、豆类或根茎类的方式,让自己逐渐习惯。

 

2. 天天5+5蔬果:

 

每天摄取5份以上蔬菜及5份以上水果,并多摄取富含钾的种类。含钾丰富的蔬菜如苋菜、菠菜、空心菜、韭菜、青花菜、芹菜、香菇、金针菇等;含钾丰富的水果有桃子、香瓜、哈密瓜、奇异果、木瓜、番石榴、香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降血压 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