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祛寒暖身食材 寒性体质必吃

 

体温是人体健康的指标之一,只要体温降低1度,免疫力立刻下降30%!不仅有手脚冰冷、换季流鼻水等困扰,更是各种疾病的温床。拥有好体温,自然不生病!以下提供7种科学证实的超强暖身食物。

 

【姜】从芯温暖全身的王道食材

 

辣味来源“辣素”(Gingerol)能扩张末梢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产出热能并升高体温。加热后,从体内芯部暖身的“姜烯酚”(Shogaol)与刺激交感神经的姜酮(Zingerone)增加,祛寒效果更佳!

 

【柚子】赶走四肢末梢冰冷

 

常见于柑橘类或维他命C含量高的蔬果中的“柠檬黄素”(Hesperidin)为了提高吸收效率,会与葡萄糖结合,形成“糖基转移酶柠檬黄素”,有助于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

 

【南瓜】抗酸化维他命促进血液循环

 

富含能扩张末梢血管的维他命E、美肌效果的β-胡萝卜素与维他命C等抗酸化成分,对改善寒性体质大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驱寒 冬季养生 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