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发病前会出现哪些症状

 

脑梗塞是一种严重的大脑疾病,如果不及早发现,将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甚至会危及生命。但生活中,脑梗塞重视悄无声息的来临,患者没有发现一点前的。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脑梗塞发病前的征兆。

 

1、血压波动剧烈或激增。这种情况往往是针对老年人讲的,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加重,精神紧张等症状,而且有可能发生出血性中风。

 

2、头晕、头痛突然加重或由间断性头痛变为持续性剧烈头痛。脑梗塞的发病前有哪些征兆?一般认为头痛、头晕多为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而剧烈头痛伴恶心、呕吐则多为出血性脑梗塞的先兆。

 

3、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物体,数秒或数分钟即恢复常态,既没有恶心、头晕,也无任何意识障碍。这是因视网膜短暂性缺血所致,提示颅内血液动力学改变或微小血栓暂时性堵塞视网膜动脉,为脑血管病的最早报警信号。

 

4、扭颈手麻症。这种脑梗塞前兆表现在男性身上,多发生在头转向一侧刮胡子时,突感手指无力,剃刀落地,有的说话不清,几分钟后又会恢复正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脑梗塞 头晕 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