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菇有四大好处 可提高免疫力

 

菇类家族成员很多样化,香菇、金针菇、杏鲍菇、磨菇等都属于菇类,菇类含有对膀胱有益处的矿物质硒,也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B群等营养素,且热量颇低,若将菇类食物纳入健康饮食一环,就能为身体带来诸多好处。

 

吃菇有四大好处 可提高免疫力

 

1.提高免疫力

 

美国营养学会期刊曾有一篇动物实验报告指出,身体细胞进行修复、防护工作时会分泌一些抗病毒物质,而磨菇或可促使细胞分泌这些抗病毒物质、蛋白质,进而提升免疫能力。

 

2.拥有抗氧化能力

 

很多人认为,色彩缤纷的蔬菜才含有抗氧化物质,不过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研究发现,有些菇类抗氧化物质浓度与红椒不相上下。

 

3.提升新陈代谢能力

 

维生素B群可帮助将碳水化合物食物转化为葡萄糖能量,这过程有助身体燃烧热量,还能帮助脂肪、蛋白质新陈代谢。而菇类食物含有维生素B2、维生素B3等营养素,因此对新陈代谢或多或少有点好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 香菇 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