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体质的危害:可诱发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

 

不少人通过测试明白自己是酸性体质,但却不了解酸性体质有什么危害,简单地说,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体液偏酸会导致人的免疫力降低,易患感冒及其他感染性疾病。

 

(1)酸性体质易诱发糖尿病:

 

资料显示,人体的pH每下降0.1个单位,胰岛素的活性就会下降30%。而胰岛素的活性下降又加剧了人体代谢紊乱,使体内酸性物质进一步增加,体内酸碱平衡进一步恶化,由此造成的恶性循环,就是让血糖的利用率不断下降,糖尿病日渐严重。

 

(2)酸性体质易诱发骨病:

 

血液中的钙与酸性物质在体液偏酸性时极易结合产生钙盐。当血液中钙的浓度降低时,为了维持血液中钙浓度的稳定,骨骼中的钙就会溶解补充到血液中,从而出现骨质疏松。而当身体处于酸性条件下时,我们的免疫系统也会发生变化,造成激素不平衡,所以可诱发痛风、类风湿关节病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性体质 体质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