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有什么作用 能治17种病

 

别看橘子普通,但全身都是宝,橘子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美容的功效,中医认为,橘子还可用来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而橘子皮也能治疗17种常见病呢!

 

一、橘子皮的作用:

 

(1)橘子皮中包含较多的维生素C与香精油,把其洗干净晒干和茶叶一样存放,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单独冲饮,其味清香,并且提神,通气。

 

(2)橘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种不错的中药材。可以将其洗干净晒干后,浸在白酒里,两至三星期后就可以饮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时间愈长,酒味愈佳。

 

(3)熬粥时,放到几片橘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以起到开胃作用。

 

(4)将橘皮烘干压成粉末装进玻璃瓶里备用,在炒菜,做汤,蒸馒头时,添加少许橘皮粉可调味;将橘皮放进电冰箱,它的清香气息可以排除异味。

 

(5)将橘皮泡进热水里洗头发,如同用了高质量的护发素,头发会光滑柔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橘子 橘子皮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