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6种方法任你挑选

 

早上起床之后感觉颈部僵直,疼痛明显,也许是晚上睡眠姿势不当,或者颈部受牵拉而引起的落枕。头部固定向一侧偏斜,叫做斜颈;头部不能抬起,呈现下垂姿态;颈部疼痛,不能与正常时一样伸曲,自如转动;颈部僵硬,不能活动,这些都属于落枕的常见症状。落枕怎么办呢?缓解的方法很多,以下6个方法你可以任意选择一种。

 

(1)落枕又名失枕,绝大部分患者是由睡眠姿势不当,枕头太高或者过低,头部滑落于枕下,使颈部斜向一侧而得名。同样有部分患者因睡觉时或者受风寒而造成,所以又有“落枕风”之称。轻则一两天内自行缓解,或者做热敷,改善颈部功能后自行消失;重则,可拖延多天、周余不等,阻碍正常的生活与工作,这时就该就医了。

 

(2)在家庭中可自己制作药枕进行治疗。药枕配方:当归,川芎,辛夷,羌活,藁本,制川乌,乳香,没药,葛根,红花,赤芍,石菖蒲,灯心草,桂枝,细辛,白芷,丹参,防风,威灵仙,冰片,合欢花,吴茱萸,各30g,研成细粉末,做成药枕,连续枕用3-6个月。

 

(3)颈部活动受限的病人,采用推拿治疗极其有效,但是必需由专业按摩师进行推拿,达到舒筋活血,温经通络,滑利颈椎的目的。经常用穴位和位置:风池,肩井,列缺,后溪诸穴,和病患处肌肉。经常用手法:滚法,指揉法,拿法,弹拨法,颈项部被动运动等,可辅以热敷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落枕 睡姿 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