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一次性筷子危害居然这么多

 

一次性筷子在外面的餐馆或者小吃店都很普遍,一次性筷子还叫做“卫生筷”,那么卫生筷是否真的卫生呢?根据调查显示,一次性筷子不但不健康,还有一些我们想象不到的危害。

 

1.很少有正规生产的一次性筷子

 

正规的一次性筷子所用的原料都是质地比较好的木材,不需要特殊加工。但是现在很多小作坊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都是劣质木材,看上去“肤色”较黑,这不太美的颜色当然无法受到食用者的青睐。因此,小作坊生产者经加工处理后的一次性筷子,马上就会“改头换面”,堂而皇之地登上了人们的餐桌。

 

2.一次性筷子的制作避免不了会对健康造成威胁

 

一次性筷子有两种制作方法,固态的制作方式是通过硫磺的熏蒸漂白。经过硫磺气体漂白的筷子,其二氧化硫会严重超标,而二氧化硫的特性之一就是遇冷会凝固。

 

因此,人们用这种筷子进餐时,二氧化硫随着空气的流动很容易凝固至呼吸道,咳嗽、哮喘等呼吸道疾病便随之而来。

 

除此以外,硫磺中含有重金属,例如汞等,重金属在人体内部是可以堆积的,长时间的累积会造成铅中毒或汞中毒。 液态加工的筷子的方法是通过氯气或者双氧水漂白,特别是氯气,它不仅容易造成人体内的胆结石,而且含有曾经让人们谈之色变的二恶英。

 

至于竹筷子,为了去除筷子的毛刺,令其看起来光滑。白皙,制作者将其放入滑石粉中,通过摩擦对筷子进行加工。但滑石粉容易增加人体患胆结石的机率,尽管不正规厂家生产的一次性筷子危害性很大,但到目前为止,我国对一次性筷子仍没有出台具体的卫生检验的标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一次性筷子 快餐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