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加热饭菜的9个禁忌 你都知道了吗

 

人们常用微波炉来加热食物,不仅简单还很方便,但很多家用电器都有着不同的使用禁忌,微波炉也一样,不少人喜欢用普通的塑料饭盒带饭,然后放进微波炉加热,这样做危害很大。除此之外,使用微波炉还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2.忌用金属器皿、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闭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4.忌超时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饭盒 微波炉 剩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