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筷子多久换一次比较好

 

在中国,吃饭是离不开筷子的。目前市场上面的筷子多种多样,各种材质的筷子都有,但需要提醒大家,不仅要学会选择好筷子,还要注意筷子的使用期限,那么多久换一次比较好呢?

 

筷子半年换一次

 

实践证明,洗刷过的筷子也并非“干净”。一双筷子用久了之后,表面就不再光滑,而且经常搓洗也容易使筷子变粗糙,筷子上面细小的凹槽里就会残留许多细菌和清洁剂,在这种情况下致病的机会很多。建议家中筷子最好半年换一次。

 

如何挑选好筷子

 

竹筷是首选,它无毒无害,而且非常环保,还可以选择本色的木筷。相反,涂彩漆的筷子不要使用,因为涂料中 的重金属铅以及有机溶剂苯等物质具有致癌性,会严重危害人的健康。塑料筷子质感较脆,受热后容易变形、融化,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骨筷质感好,但容易变色,价格也比较昂贵。银质、不锈钢等金属筷子太重,手感不好,而且导热性强,进食过热的食物时,容易烫伤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筷子 吃饭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