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食盐的多种用处,惊呆你!

 

盐在我们生活中是少不了的的调味品,每个人每天都要吃盐,煮菜什么的都少不了,盐也是我们身体碘的来源之一,碘不足会引起大脖子病!但除了这些之外,盐的用处还有其他的哦!

 

★油炸的时候,放入油后再放盐,可以防止食物油炸时油飞四溅;

 

★家里水养的植物里放一点点盐(千万不要多放),可以让植物长得更好,花期更长。

 

★做面食的时候在面粉里加盐,和出的面更筋斗,特别是做面条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加少许盐啊;

 

★煮面条的时候记得加点盐,面条就不容易煮烂,吃起来很筋斗;

 

★清洗水果的时候记得把水果打湿后擦上盐,再彻底冲洗,不仅能去处表面的污垢,据说还能清除部分的残留农药。

 

★清除鱼缸里的污垢:在抹布上放点盐后擦拭里面的玻璃,污垢非常容易被清洗干净;

 

★在鱼缸里稍微放点不加碘的盐,特别是当鱼缸里有鱼得病的时候,有时可以让鱼恢复健康,看我家的鱼游得欢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盐 妙招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