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怎么做才能避免亚健康

 

办公室生活让许多人都缺乏运动,除了中午休息离开位子买午餐,一工作起来,可能数小时都没办法起身走动,身体基础代谢率因此降低,体重悄悄不断升高,不但如此,也因为久坐长期维持单一姿势,特定肌肉与骨骼容易造成伤害。对久坐族来说,有什么办法可以保持身体健康、避免亚健康呢?

 

久坐族患慢性病的风险高

 

一项研究发现,超过半数美国民众缺乏运动,不但严重威胁身体健康外,也损害心理健康,很可能影响寿命,尤其工作需要久坐的工作者,不论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罹患率都比较高,就算工作完有短暂剧烈运动习惯,都没有办法弥补久坐带来的伤害,所以很多专家呼吁,工作区间应该有短暂的肌肉伸展时间。

 

长时间坐着工作8小时,下班应该有规律的运动计划,但另一项调查让人相当担心,超过一半的上班族,下班回家看电视超过2小时,让坐姿时间更长;不但心肺功能无法获得充分训练,也因为坐姿维持太久,肌肉与骨骼因长时间维持单一姿势,特定肌肉很容易过度施力受伤,也会有部分肌肉没有活动机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久坐 亚健康 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