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喘患者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发作风险

 

气喘患者一旦气喘发作,呼吸道就会发炎、变狭窄,此时患者呼吸就会很不顺畅,如果没有及时用药,严重甚至可能窒息而死。以色列台拉维夫大学研究团队发现,气喘患者若能去晒晒太阳,摄取一点维生素D,就能帮助降低气喘发作风险,让呼吸更为顺畅。

 

气喘患者补充维生素D可降低发作风险

 

发表于“过敏”医学期刊(Allergy)的研究作者罗妮特‧康菲诺-柯汉医师表示,维生素D有很强免疫调节效果,相信应该可以帮助改善气喘这类免疫疾病。

 

研究团队以三十万七千九百名气喘患者为研究对象,研究人员依据肥胖程度、抽烟习惯与其他慢性病病史等信息评估其气喘风险。这些人在二OO八年到二O一二年间都有接受维生素D浓度检测,其中约有百分之二十五维生素D浓度不足。研究人员分析发现,气喘患者一旦维生素D不足,气喘发作风险就会特别高,气喘病情变得很容易失控。

 

康菲诺-柯汉医师表示,研究显示,维生素D对减少气喘发作很有益处,气喘患者若一再复发,可能需要检测一下体内维生素D浓度,而维生素D不足患者可能需要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

 

哪些方式摄取维生素D最有效

 

想要摄取维生素D,晒太阳最快也最有效率。如果担心过度接受阳光曝晒,可能引起皮肤癌等疾病,也可考虑食用某些鱼类,或食用鸡蛋、鱼肝油、营养强化牛奶、维生素D补充剂等,帮助增加体内维生素D浓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喘 维生素D 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