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饭嚼30次能减肥治失眠抗衰老

 

养生专家总强调细嚼慢咽,一口饭应咀嚼30~50次,那么细嚼慢咽有哪些好处呢?只是简单的动作,但用餐时慢慢咀嚼带来的健康功能超乎你的想象,可减肥可治疗失眠还能抗衰老呢!

 

养生专家:细嚼慢咽可减肥、助消化、保护肠道健康

 

1、可让血糖缓慢上升而抑制食欲,帮助瘦身。

 

2、细嚼慢咽可以充分分泌唾液,同时也让胃液、胆汁有充分时间分泌,消化得更完全。

 

3、食物充分嚼碎成小分子,小肠才能吸收得更充分,也才会减少无法吸收的的残渣堆积在肠道滋生坏菌。

 

睡眠专家:细嚼慢咽可以帮助睡眠

 

“韵律活动”会带来稳定心神的效果,“咀嚼”也是如此;因为“咀嚼”与健走或跳舞相同,都属于“韵律活动”,具有增加“血清素”的效用,而“血清素”到晚上就会变成“褪黑激素”,让人容易入睡。是迈向健康睡眠的第一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抗衰老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