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得了便秘 补得了身的长寿食物

 

便秘乃万病之源,长期便秘引发痘痘、脸色暗黄、痔疮等初期亚健康症状,长期不治可肛裂、直肠炎、糖尿病、老人高血压、男人前列腺炎等高发病症。调查发现72.73%的网友认为一天不排便就是便秘,而15.38%网友3天以上才排便一次,而某医院主任医师对此表示,正常的情况下不是每天都必须排便的,“每周大便的次数少于3次才算是便秘。”

 

什么原因导致你便便难,这些原因可能你忽略了:

 

►你在盲目减肥

 

还有很多减肥的女生会吃一些减肥药,有些容易导致腹泻的减肥药会造成身体里面水分流失,造成脱水,加上饮食上的严格控制,也会有很多便秘是由于盲目减肥造成的。这部分人群更应该提高警惕,严重者甚至会引发黑便病。

 

►季节变换便便难

 

秋季最让人头疼的健康问题莫过于便秘,这是因为人体在秋季容易阴虚肺燥,出现便秘症状。进食具有滋阴润燥疗效的食品,如百合、银耳。

 

夏季,随着温度的升高,汗液把水分代谢出来,导致粪便在肠腔内滞留时间过长,内含水分被过量吸收,以致粪质过分干燥坚硬,正常的排便频率紊乱,排便次数减少,超过48~72小时不解大便,称为便秘。多数健康人每日排便一次,但可以隔日或2~3天排粪一次也属正常。

 

►便秘不总都是因为上火

 

说到便秘,很多人会想到是上火了,要吃一些去火的药。专家提醒,上火确实会引起便秘,但是除了上火,一些肠胃疾病也会引起便秘。如果都当上火处理,很可能掩盖了其他病症。不过偶发性便秘(短期便秘)可能是上火、饮食结构不合理、作息不规律等原因所致。

 

►你的肠道需要排毒?

 

习惯性便秘确实导致毒素过度积累,一些保健品宣传能“排毒”的保健品就出来“惑众”。而专家称常吃“排毒”保健品,肠道生病,副作用大。其实,这些产品可能含大黄、番泻叶等导泻成分,长期用易引起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不良。此外,肠道可能在这些成分的刺激下被“染黑”,出现结肠黑变病,存在癌变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火麻油 便秘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