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空心菜排毒效果好,但哪些人不能吃呢

 

担心吃下太多黑心食物会导致毒素累积在人体?那就多多吃些芹菜、空心菜来排毒吧,两者可以促使毒素排出人体,保持身体健康。不过食用方面仍有禁忌,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芹菜和空心菜。

 

哪些人不能吃芹菜

 

芹菜性凉,味辛、甘、微苦,能清胃热,解烦渴,以及刺激肠壁加速蠕动,促使食物残渣、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此外,芹菜还可清热利水、解毒消肿,能够改善痄腮、小便热痛、淋巴结肿。痄腮又称耳下腺炎,为一种腮部发炎肿胀的病症。

 

吃芹菜好处多,这种蔬菜还能清热平肝,对于肝火上升所导致高血压有帮助。中医认为,肝火上升可能造成血压偏高,同时伴随头晕、目眩、头痛、目赤等症状。

 

不过,虽然芹菜有助降血压,但由于钠含量比较高,食用过量反而会引起血压上升。另外,因为芹菜性凉,肠胃不好、容易腹泻的人不宜吃太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空心菜 芹菜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