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过敏,做好六点可安枕无忧

 

过敏体质的人在日常生活上应特别注意避免受到冷的刺激,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远离过敏原也相当重要。另外,配合穴道按摩保健也是简便的方式。

 

预防过敏,做好六点可安枕无忧

 

1、注意晨间保暖

 

早晨起床便立即添加衣物,避免受凉。盥洗时最好使用温水,以免受冷水刺激。

 

2、不让身体潮湿

 

每天洗澡或洗头发后,应尽快将身体擦干及吹干头发,因为湿容易将身体热能传导至空气中,便会使身体受凉,也尽量不要淋雨或晨泳,以免易诱发过敏性疾病。

 

3、留意吹风受寒

 

外面气温低时,若要外出,尤其骑乘机车、脚踏车等容易吹风的情况,最好戴上口罩、帽子或围巾,以保持口、鼻、头、肩的温暖。以及若空气污浊或在二手菸环境,都应尽快远离,避免呼吸道刺激。

 

4、充分休息,维持抵抗力

 

为保持有旺盛体力对抗过敏原,勿过度劳累或熬夜,需有充足睡眠。

 

5、选购家具要注意

 

家中尽量不要使用布窗帘、布沙发、地毯等布质陈设或寝具,建议可使用防蹒枕头、被单等,且需定期清洗、曝晒在阳光下六小时,除蹒效果最好。

 

6、当心宠物毛发

 

尽量不要饲养宠物,若非要饲养,也请安置在室外,避免宠物掉落的毛发、皮屑、分泌物及排泄物等,成为尘蹒孳生的温床,而诱发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敏 皮肤病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