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不能吃肉 痛风4大饮食误区你也有吗

 

一般人对于痛风饮食常有错误认识,认为只要有痛风,就不能好好享受美食,否则痛风会再次发作。美国克里夫兰医学中心风湿免疫科医生史考特·伯格指出,想要避免痛风发作,需要考虑更多因素,以美国来说,大约有百分之四的美国成年人患有痛风,随着肥胖比率日渐升高,痛风风险自然就跟着增加。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饮食固然重要,但坊间一些有关痛风饮食的说法不见得就是正确。

 

一、痛风患者不能吃丰富食物?

 

常有痛风患者会问医生,得了痛风,是否就得戒除一切甜点、酱汁等丰富食物?伯格医生表示,很多人认为,甜点、酱汁丰富食物会引发痛风,这是常见迷思,只要适量食用,甜点、酱汁丰富食物并不会引起痛风发作。不过适量是关键。甜点、酱汁丰富食物虽然不会直接引发痛风,大量食用却会导致体重上升,一旦出现肥胖问题,就很容易引起痛风发作。

 

二、有痛风,就完全不能吃肉?

 

伯格医生表示,这种说法并非事实,痛风患者可以吃肉,但要适可而止,且要避免食用内脏等高普林食物,以免诱发痛风发作。适量吃点鸡肉、瘦肉不会影响痛风病情。至于虾子、龙虾等海鲜类食物普林含量较高,最好不要纳入日常饮食菜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 饮食禁忌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