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5大解毒蔬果 可排毒抗衰老

 

食物安全问题一直让人忧心忡忡,尤其是地沟油吃多了,人的体内就会开始出现发炎反应,进而产生自由基,一旦自由基过多,则会开始伤害细胞,长期累积下来就会造成慢性病、癌症等疾病,因此,若想进行排毒,建议选择富含抗氧化、维他命C的食物,除了有助于体内排毒,更能增加抗衰老、抗氧化的能力,真是一举两得。

 

辛香料除可添加风味,更能有助于排毒

 

一般来说辛香料总是添加于菜肴中增加风味,但营养师却指出每天摄取半碗量的辛香料,有助于体内排毒、增加抗氧化力,例如:葱、姜、蒜等,因为它们含有硫化素与植化素等。硫化素有助于减少体内的自由基、降低风险,也可帮助肝脏进行排毒;植化素可破坏劣油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身体对抗外界污染。

 

秋冬5大解毒蔬果 可排毒抗衰老

 

针对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营养师提供5种当季蔬果,让人们除了可以享用到新鲜食物外,更能帮助体内排毒、增加抗氧化力。

 

1)秋葵:含有含有水溶性纤维果胶、半乳聚糖,以及阿拉伯树胶,皆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增加饱足感,对体重控制也有帮助,另外,秋葵中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C、锌等,有助于增加抗氧化力,提升免疫力。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解毒 排毒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