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过的茶叶居然有20种神奇作用

 

茶叶的功效大家或许都了解一些,不少人喜欢喝茶养生,但泡过的茶叶都是随手丢弃,未免太可惜了。其实,用废弃的茶叶来做茶叶枕、泡脚、敷脸都是可以的,有兴趣的可以学学。

 

1、制作茶叶枕。用过的茶叶不要废弃,摊在木板上晒干,积累下来,可以用作枕头芯。据说,因茶性属凉,故茶叶枕可以清神醒脑,增进思维能力。 可以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夏天可以祛除脖子上的汗气,预防湿疹,对老人和小孩很好。

 

2、驱蚊。将用过的茶叶晒干,在夏季的黄昏点燃起来,可以驱除蚊虫,和蚊香的效果相同,而且对人体绝对无害,也可以驱除室内的臭虫。

 

3、泡脚。茶叶里含有多量的单宁酸,具有强烈的杀菌作用,尤其对致脚气的丝状菌特别有效。所以,患脚气的人,每晚将茶叶煮成浓汁来洗脚,日久便会不治而愈。不过煮茶洗脚,要持之以恒,短时间内不会有显著的效果。而且最好用绿茶,经过发酵的红茶,单宁酸的含量就少得多了。有小伤口或者擦破皮的可以用茶水洗洗,可以清洁消炎,并有杀菌效果。用茶水泡脚对末梢神经有辅助的解挛作用,所以有助于睡眠并且预防冻疮。当然得持久才会有很好的效果。

 

4、洗脸。茶里的一些维生素茶多酚对皮肤有保健作用,也有辅助消炎解毒作用,所以脸上起疹或皮肤瘙痒可以经常洗洗,能够光洁皮肤避免斑痕和暗沉。

 

5、刷牙。常用茶水漱口可以消除口臭,还可以预防口腔毛细管出血,对口腔黏膜,牙龈和牙齿都有保护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茶叶 喝茶 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