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缺少维生素D会导致什么严重后果

 

各种维生素都在我们体内起着重要的作用,假如缺少其中一样维生素,人就容易生病。比如维生素D缺乏,除了会导致骨质疏松外,失智、摄护腺癌、思觉失调症、心脏病,甚至多发性硬化症及高血压的发病几率都有可能会大幅度上升。

 

◆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失智

 

今年《神经学》期刊所登载的研究指出,严重缺乏维生素D增加包含阿兹海默症在内的部分类型失智症风险达两倍。阿兹海默症约占所有失智症的八成。如果体内维生素D浓度略低于正常,也会增加罹病机率达七成。

 

◆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摄护腺癌

 

今年《临床癌症研究》刊载研究指出,血中维生素D浓度低与摄护腺癌风险增加相关。

 

◆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性功能障碍

 

今年《性医学》刊登研究指出,严重性功能障碍男性血中维生素D浓度远比病情轻微的男性低。性功能障碍原因很多,例如糖尿病、高血压、荷尔蒙异常等都不能排除。

 

◆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思觉失调症

 

维生素D不足的人,被诊断出思觉失调症(过去俗称精神分裂)的机率是一般人的两倍。研究已刊登于今年的《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期刊。

 

◆维生素D缺乏会导致心脏病

 

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发表的研究指出,缺乏维生素D与部分严重心脏病发生率升高相关。事实上,七成进行冠状动脉摄影的人都有维生素D不足的问题。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维生素D 心脏病 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