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错误睡眠方法让你越睡越累

 

长期睡眠不足的危害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比如会导致神经衰弱、加快衰老、伤害肾脏等,但有人因此特地留了足够时间来睡觉,却总觉得睡不够,睡了一觉起来还是浑身无力?这八成就是你睡眠方法不对。

 

睡觉错误方法1:平常睡不饱,可以趁着周末一次补回来?

 

现代上班族压力大,经常必须熬夜、加班,才能应付庞大的工作量,所以每次一到周末,就容易放任自己睡到下午,这种作法是错误的!当假日的睡眠时间过长,会打乱原本的生理时钟,导致平常上班、正常作息时,时差一时调不过来、反而引起上班前夕的失眠或失眠的恶性循环。想利用周末假日补眠,可以!但应控制睡眠时间比平日睡觉需求增加 2~3小时为限。

 

睡觉错误方法2:睡不着时,一直躺在床上也没关系,都算是休息?

 

当就寝超过半小时还无法入睡,多数人会强迫自己躺在床上、期待赶快入睡。但事实上,当入眠时间被拉长时,反而会让人开始烦恼:到底还要多久才能睡着?增加紧张、焦虑以及挫折感,无法好好睡上一觉,还会引发相当不好的睡眠经验,容易成为入睡困难的失眠体质。真正感觉有睡意时再躺到床上去!这才是睡觉的法则。睡不着可先离开床铺,做些轻松的事情。如果在非睡眠时间觉得疲累,也可上床休息,但建议偶尔为之,且时间不超过30分钟,以免影响晚间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 睡觉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