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中农药含量排行榜,必看

 

经常有食物中毒的报道,让食品安全问题成为我们关心的问题,比如蔬果中的农药含量到底有多少呢?这个不可一概而论,不同的蔬果农药含量是不一样的,所以挑选时注意下。

 

蔬果中农药含量排行榜

 

一棵叶菜中农药残留的规律:根的农药最多,其次是茎部,然后是叶和果实。

 

1.豇豆、韭菜农药多;黄瓜、西红柿杀菌剂多。

 

豇豆比较爱长虫,种植时会用较大量农药。洋葱和韭菜一样,根部容易长韭蛆等害虫,常会灌较浓的农药,有些农药毒性较大,且容易残留。黄瓜和西红柿的生长环境湿度大,易生病,一般用药量都比较大,尤其杀菌剂用得多。不过相对于杀虫剂,杀菌剂对人体的危害要小一些。

 

2.大棚蔬果农药少。

 

大棚里可以用防毒网等物理方法防治害虫,因此打的农药比较少。与大棚菜相对的,露地菜看上去好像更天然,但防治病虫害的难度更大,用的农药会比大棚菜多。

 

3.大白菜其实是放心菜。

 

大白菜一般在秋季种,只在苗期用一些防治蚜虫、小菜蛾的杀虫剂,距离上市时间,也就是大家吃到菜的时间比较远,农药残留较少。洋白菜、生菜也是如此。

 

4.秋冬季吃叶菜最安全。

 

冬季和春秋季的叶菜类很安全,因为虫子少,几乎不打农药。不过夏季吃菜就要小心了,因为这时候不仅虫子多,而且温室大棚菜几乎都已经收完,菜市场里卖的,绝大多数都是露地菜,农药残留比较多。

 

5.有香味的菜可多吃。

 

蒿子秆、茼蒿、香菜等本身有一种很浓的香辛味,是天然的驱虫剂。虫子少,这些菜自然不用打农药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农药 果蔬 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