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喉咙痒爱干咳吃什么可缓解

 

咳咳咳!秋天一到,许多人明明没有感冒,却会觉得喉咙干干痒痒的,老是想要干咳几声,就算喝再多水,过了一段时间还是口干舌燥!中医师指出,这是秋燥导致的,秋天的空气湿度变小,呼吸道容易干燥,建议可适当摄取润肺生津的食物。

 

秋季喉咙痒爱干咳吃什么可缓解

 

专家指出,当患者有干咳的情形,中医会使用养阴生津、润肺止咳的药材,如沙参、麦冬、玉竹、川贝、杏仁、前胡、紫菀、西洋参、党参、白术、黄耆、桑叶、桔梗等,达到补益肺气、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秋季爱干咳的患者平时可适当摄取润肺生津的食物,如蜂蜜、百合、木耳、山药、水梨、枇杷、莲藕、牛奶,其中百合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而白木耳可润肺养胃、生津液。

 

秋季干咳,这些食疗偏方有奇效

 

★甜萝卜水

 

具体方法是:取白萝卜150克,洗净切成薄片,冰糖50克。将冰糖放入碗内,稍加一些清水,碗上再扣一个小碗,把切成薄片的萝卜放在小碗的四周,然后在锅内蒸30分钟,这时炖出的萝卜汁流入冰糖水内,喝冰糖萝卜水。

 

因为冰糖能补肺也能润肺,萝卜水可以下气祛痰。每天晚上临睡前喝一次,连续服用三四天,咳嗽基本好了。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喉咙痒 咳嗽 秋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