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怎么洗?水温50℃最合适

 

海鲜好吃而且营养丰富,但要注意清洗,否则那股腥味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的,而且随着海洋污染的加重,海鲜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卫生,所以学会正确清洗才能真正吃出健康。营养学家指出,用50℃的水清洗海鲜最合适。

 

【紫贻贝:去除涩味、臭味,增添甘甜与美味】

 

浸泡在50℃热水中数分钟后,紫贻贝便开了壳,吐出泥沙。少了妨碍美味的臭味,便能品尝到贝类原有的风味与海潮的香气。

 

蔬果可去除呛味,肉类和海鲜则可提引出美味!

 

以50℃热水清洗,可使附着在蔬果表面的挥发性成分蒸发掉。这正是涩味的来源,因此,只要实施 50℃清洗,就不必再另行去涩。另外,由于独特的青臭味与呛味不见了,不爱生吃蔬菜的人,也得以轻送入口。

 

肉类和海鲜若以50℃热水清洗后,同样可使表面的挥发性成分蒸发掉,去除恼人的腥臭味。再者,因为熟成作用的进行,甜味与美味也跟着升等。当然,蔬果也是如此。50℃的温度使酵素活化,促进熟成,让蔬果变得更加甘甜美味。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海鲜 过敏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