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查出乳腺炎怎么办 还能继续哺乳吗

 

哺乳期查出乳腺炎怎么办呢?这时候很多人都关心在哺乳期乳腺炎应不应该继续母乳,其实,在乳腺炎时持续患乳的哺乳,反有利感染的清除,也可免得乳汁消退。

 

哺乳期易患上乳腺炎

 

乳腺炎是指细菌感染乳腺管,引起局部乳房发炎的情形。乳腺炎通常发生在哺乳时期,尤其是产后六周内较常发生。细菌通常经由乳晕附近的皮肤破损处,或者经由乳头的开口直接进入而感染乳腺管。

 

乳腺炎通常单侧发生,患部的乳房可摸到硬块,并伴有局部的红、肿、热、痛,也常出现发高烧的现象。以患侧乳房喂奶时,会有患部灼痛的不适。

 

哺乳期查出有乳腺炎更应该继续哺乳

 

乳腺炎时通常妈妈会觉得倦怠及不舒服,以患侧乳房喂奶时也会疼痛,又因为是细菌感染,直觉地想以受感染的乳汁喂小宝宝比恐怕不太好,所以想当然地,就不再以患乳喂奶,甚至完全停止。其实这样做对小宝宝比及妈妈都是不利的。

 

乳腺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但诱发因素通常是先有乳腺管阻塞的现象。因为乳腺管阻塞,乳汁滞留于乳腺管内,细菌才有机会趁虚而入,并在其中繁殖。因此,乳腺炎时持续让婴儿吸食患侧乳房,可以促进乳腺的排空,反而能加速乳腺炎的复原。至于妈妈于乳腺炎时所必须服用的抗生素,以及受感染的乳汁对婴儿都不会有不利的影响。

 

所以乳腺炎时,除了接受医师的治疗,不要忘了要持续喂母奶,而且要两边都喂。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母乳喂养的三个禁区 洗澡后别急着喂奶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乳腺炎 哺乳 喂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