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带原的妈妈可以母乳喂养吗

 

B肝带原的妈妈生下孩子后不敢喂养母乳,担心会把疾病传染给宝宝,但实际上,专家指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B型肝炎会经由哺乳传染。B肝带原的母亲可以放心进行母乳喂养,不用担心!

 

B肝带原的妈妈也可以母乳喂养

 

B肝病毒主要经由体液及血液传染,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会经由母乳传染B肝病毒。B肝病毒主要经由破损的粘膜或者血管侵入人体,不会由消化系统吸收而感染。

 

自民国七十三年开始加强B肝防治以来,所有孕妇都会筛检B肝。针对B肝带原的孕妇,如果B肝表面抗原的效价在2560X以上,或B肝e抗原阳性的话,该孕妇所产下的新生儿需在二十四小时内施打B肝免疫球蛋白,所有新生儿都必须在出生后一周内打第一剂B肝疫苗,然后满一个月大及六个月大时各追加一剂。经由这样的保护措施,已提供了新生儿95%以上的保护力。

 

母乳确实曾被认为可能是B型肝炎的传染途径之一,因为有些母乳中可以发现少量B肝表面抗原的存在。但是,一直没有证据显示,哺喂母乳会增加B型肝炎传染的危险性,即使婴儿在出生之后没有立即接种疫苗。大部分的临床研究发现,经由哺乳传染B肝的危险性,和生产过程中婴儿接触带原母亲的血液及体液的高传染危险比起来,是可以忽略的。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母乳 乙肝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