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种常见病该怎么吃才对 这些禁忌一定要牢记

 

很多疾病要想恢复快,就需要配合饮食调养,多吃那些利于病情好转的食物,并尽量避开那些会加重病情的食物。像头痛、胃痛、咳嗽、哮喘等常见病的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不妨一起来了解下。

 

1.咳嗽:1.忌烟、酒及一切辛辣刺激品;2.忌肥甘油腻、粘滞、海腥等食物,如肥肉、油煎炙炒等;3.忌食物过咸。

 

2.哮喘:1.忌烟、酒等辛辣刺激物;2.忌海腥、油腻食物,如虾(尤其是油爆虾、醉虾)、螃蟹、桂鱼、黄鱼、带鱼、鲥鱼、肥肉、鸡蛋等;3.忌食雪里蕻、芥菜、黄瓜、米糟、酒酿等发物,调味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中;4.忌食易产气食物,如豆类、红薯、土豆、汽水等,产气易致腹胀,上顶及胸腔,加重喘促;5.寒喘忌食生冷瓜果。

 

3.肺结核:1.忌进食辣椒、洋葱、韭菜、生姜;2.忌烟、酒。

 

4.病毒性肝炎:1.忌吃山芋、芋头、海味、羊肉及辛辣、油炸、高脂肪食物;2.忌烟、酒。

 

5.失音:1.忌烟、酒熏蒸;2.忌辛辣、油炙、肥甘厚腻之品。

 

6.头痛:1.忌烟、酒、茶等刺激物;2.忌肥甘厚腻;3.忌公鸡、螃蟹、虾、鹅肉、羊肉、狗肉等食物。

 

7.黄疸:1.忌酒;2.忌油腻、辛辣、海鲜不易消化食物,如鱼、虾、肥肉、煎蛋、葱、蒜及生冷瓜果。

 

8.腹胀:1.忌过咸食物,如咸鱼、腐乳、咸肉等;2.忌油腻荤腥、油炸坚硬食物,如肥猪肉、羊肉、狗肉等,但动物内脏可吃,如猪肝、猪肺、猪肾、猪心及瘦肉等,但忌多吃;3.忌海鲜、发物、寒凉生冷食物以及含水量多的食物,如海鱼、蟹、虾、公鸡、菠萝、醋等;4.忌食过饱。

 

9.水肿:1.忌过咸食物,限制水分摄入;2.忌烟、酒及醋等刺激性食物,忌葱、蒜、姜等辛辣食物;3.忌油腻、海腥、生冷水果,如虾、蟹、海鱼、南瓜、雪里蕻等。

 

10.牙龈出血:1.忌食油煎炙炒、辛辣刺激、生硬的食品,以免动火出血,如大椒、生姜、洋葱、韭菜、胡椒之类以及酸醋腌过的食物;2.忌烟、酒,以免助长火热之势,生热动火,加重出血;3.忌食海腥等发物,以免动血,加重病情,如虾、蟹、海鱼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咳嗽 头痛 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