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一个去头屑的偏方,超有效

 

中医表示,临床上常见头皮屑患者多是没有正确清理头皮,或因为用含有害化学成份的洗护发品,造成头皮屑不减反增,长期头皮痒、红肿,严重者掉发、抓伤,甚至影响睡眠。有一个偏方可以有效去头屑,不妨试试。

 

苦参治头屑效果非常好

 

头皮屑、头油、头痒都要进行头皮全面调理,不能只治单一症状。自制中草药洗发水,可添加抑菌、保湿、脂质平衡、促进代谢的成份,能调理头皮平衡。特别像苦参清热燥湿、消肿解毒,内服外用皆可;尤其对细菌、真菌引起的头皮问题有助改善。除正确清洁头皮外,并要调整饮食清淡、作息正常。

 

中医教你自制苦参去屑液

 

材料:苦参、黄柏、桑白皮、皂筴各20克,纯水1000毫升。不鏽钢锅、网状过滤勺、过滤袋、密封玻璃罐各一个。

 

做法

 

1、将苦参、黄柏、桑白皮、皂筴放入锅中。在锅中加入1000毫升纯水,浸泡约半小时。

 

2、以中火煎煮半小时。将过滤袋放入过滤勺中,把药材捞起,过滤出汁液。待冷却后,滤出汁液装入玻璃罐中即完成。需密封冷藏,可保存七日。

 

用法

 

每天一次。每次倒出一个手掌心大的量,头抹在头皮上,静置半小时,再用清水洗净。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头发干枯毛躁怎么护理?四步让头发柔顺有光泽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头屑 去屑 护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