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10种常见蔬菜毒死你不偿命

 

能被称为蔬菜的自然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但某些情况下,因为蔬菜不够成熟、保存不当等原因,导致人进食后会发生食物中毒乃至丢掉性命的情况,所以还是小心为妙。到底哪些情况下的蔬菜不能乱吃呢?

 

1.有毒蔬菜之长斑的红薯

 

是由于感染黑斑菌所致,吃后易中毒。

 

2.有毒蔬菜之青西红柿

 

青西红柿含有毒性物质、叫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3.有毒蔬菜之发黄的银耳

 

变质发黄的银耳是受黄杆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头晕、肚痛和腹泻等中毒现象。

 

4.有毒蔬菜之腐烂的生姜

 

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5.有毒蔬菜之长霉的茶叶

 

茶叶发霉是受了青霉、曲霉污染的结果,倘若喝了发霉的茶叶水,轻则引起头晕、腹泻、重则可以引起重要器官坏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毒蔬菜 食物中毒 饮食 健康